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兩棲蛙人- 啟蒙

民國六十七年我讀高一時,曾代表學校出公差參加一次國慶晚會,其中一項表演節目是蛙人操。網路上居然能找到早期國慶晚會的照片。民國七十~年大學畢業,因為嚮往蛙人嚴格的體能訓練而進入深邃神秘的蛙人部隊。
圖片雖然有點模糊,但仍可見到早期蛙人胸部健美的肌肉
當年國慶晚會上的蛙人操表演十分震撼,那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蛙人表演俯臥打水、仰臥打水、俯臥倒立、手足並齊、腿部運動、背部運動、跪臥挺腹與仰臥挺身等蛙操動作,尤其是蛙人自殺式的「前仆」啪、啪、啪,一個接一個倒在地上,「搶背」也是一個接一個,然後一排接一排跳起來,最後集體搶背,飛躍起來,「啪~~」的一聲巨響,只見所有的蛙人雙臂撐地半躺在舞台上,非常漂亮,場面震懾我心,讓人嘆為觀止。我坐在遠處,看到一個個黝黑油亮肌肉結實的軀體,動作整齊劃一,表演乾脆俐落,我被深深吸引,下體居然硬了起來,心中燃起熊熊慾火,無法按捺勃起的衝動。就從那時起,我立志當一個像他們一樣塑型完美的蛙人。
橡皮艇是蛙人既愛又恨的東西,頂艇跑步是兩棲訓中最辛苦的訓練
國慶晚會後,一副副雄壯威武的肖像烙印在我腦海中,久久無法抹滅,高中畢業時一度想從軍報考軍校。當時我就向教官請教得知金門外島有陸軍的海龍蛙兵,海軍陸戰隊有兩棲偵搜營,海軍另有水下爆破大隊,三種部隊都是蛙人。當時想說海軍有兩個蛙人部隊,因此高中畢業那年聽從教官的建議報考海軍官校,選陸戰官科加入兩棲偵搜部隊或水下爆破大隊。軍校招生錄取後家人強烈反對,我的兩棲夢被擋下,因此去讀大學,但我始終無法忘情國慶晚會那天的蛙人身影。
金門海龍蛙兵
大學上軍訓課時聽教官說到蛙人部隊,再度引起我的興趣,也特地向教官打聽各種蛙人的訓練及任務。陸軍兩棲負責外島防務,有可能滲透到對岸蒐集情報。海陸兩棲主要在台灣本島,海軍爆破隊顧名思義是從事水下爆破工作。當時就努力學游泳,並加強鍛鍊身體,希望把自己塑造成蛙人矯健壯碩的體魄。大學畢業後,我選擇海軍陸戰隊為考預官的第一志願,入伍結訓後向長官報告,自願加入兩棲集訓,終於如願以償練就一副完美的蛙人體格,胸腹是倒三角形的塊狀肌肉,全身呈現漆黑油亮結實的古銅光澤。
陸戰隊兩棲集訓天堂路

海軍水下爆破大隊天堂路

在二次大戰美日在東南亞的戰爭電影中,時常會有日式丁字褲的畫面閃過,大學時期我會特別注意電影出現這些寶貴的一瞬間,當時沒有網路,報章雜誌關於褌的資訊十分有限。當兵前我常到書店尋找日式丁字褲的照片,三島由紀夫的六尺褌照因而成為我當年的偶像。我喜好白色六尺褌,有時稍微綁緊一點,堅挺的陽具加上股溝間交錯的白紗,交合出奇妙的興奮,讓我油然心生做為一個男人的驕傲。學會綁六尺褌後發覺蛙人的身體配上六尺褌最能襯托男人雄性的粗野之美,兩棲集訓的艱苦讓我想像自己成為英勇的俘虜忍受加諸於身體的任何折磨。
 
二戰時期的日軍俘虜

1 則留言:

Life 提到...

要是台灣有像日本一樣的慶典裸祭就好了
這樣就就可以在國慶日時
叫海陸蛙兵穿著六尺褌跳蛙人操
再配上鬼太鼓的擊鼓節奏
光想像就覺得這樣的搭配
最能襯托男人雄性的粗野之美
黝黑油亮健壯的海陸蛙兵
穿著純白色的六尺褌
隨著鬼太鼓的鼓聲節奏
汗流浹背的跳著蛙人操
汗水浸濕飽滿的褌袋
半透光的褌袋更凸顯著呼之欲出的陽具
硬挺的陽具也隨著鼓聲的節奏打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