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兩棲蛙人- 念舊

讓人懷念的兩棲集訓短褲。
當兵時在兩棲部隊服役,平時只穿一條短褲,真的很懷念那個「一條短褲」的日子。退伍之際,有一回經過庫房,看見堆積如山的舊軍服,我特別留意那些公發的橄欖綠短褲(兩棲集訓時穿的)與迷彩短褲(陸戰隊的制式短褲),有的仍然閃爍著誘人的 "鮮綠",看起來就是新的。

我問了管理庫房的士官 :「這些軍服要往哪送 ?

他說:「過兩天就會有人來運走,不知送哪。」

我問:「我可以拿幾件短褲嗎?」

他答:「拿吧!反正也沒帳。」

於是我翻翻撿撿,用小紙箱裝了二十多件合身的帶走。很早就注意那兒常有待清運的舊軍服,這回終於鼓起勇氣硬著頭皮去問,沒想到收穫如此豐盛。

退伍二十多年了,我每天穿著當年從部隊撿來的短褲。說也奇怪,我慢跑時一定要綁上褌,並且穿部隊公發的深綠或迷彩短褲,否則就提不起那股 ""。鬆緊帶鬆了,褲襠裂了,我捨不得丟,要請人換換補補,一定要補到無法再補了才肯換另一條,講起來真的蠻念舊的。原本深綠色的短褲洗到變黃,然後變白,黃綠泛白的短褲穿起來格外舒適,我彷彿又回到那個青澀的蛙兵年代。有一陣子褲腰鬆了,慢跑時常露出明顯的白褌,我發現經過我的男人都會好奇地瞄一眼,更有一直瞄到轉頭向後看的。我的衣著很簡單,平常只要有部隊公發的短褲與白色六尺褌就好,其他通通可以不要。

蛙兵們的橄欖綠短褲被操到泛黃,側面皸裂,
我喜歡穿這種在粗獷中充滿陽剛活力的短褲。
 --------------------------
下面是一篇部落格文章,也是在講男人念舊,比較誇張的是當事者把部隊的鋼盔給帶回家。軍旅的念舊由妻子帶著女人的眼鏡寫出,呈現一種存在女人心中難以理解的疑惑。男人把軍服、軍靴、軍毯、鋼盔帶回家珍藏,並不時取出偷偷穿起來,站在鏡前回味一下,「那個完全屬於男人的地方,及在那個地方所建立的同性情感。」一雙軍靴、一件汗衫、甚至一片兵籍名牌都能讓男人在離開部隊多年之後睹物思情,投射出難以抹去的記憶,值得永遠珍藏帶進墳墓。讀這篇文章時,禁不住那會心的一笑,頓覺自己並不寂寞。
-----------------------------
八十八年十二月結的婚~隔兩個月就是過年了。

利用年前大掃除,我們又整理了一次。這回~我要求他把一些我不知道裏面放什麼東西的箱子拿出來整理。他面有難色,似乎知道,他珍藏的寶貝難逃一劫了~

我一箱箱打開~真的快昏倒了~

當兵時穿的汗衫、軍靴、軍皮帶、舊軍服、軍毯、舊枕頭~還有一堆有的沒的他全收在這些箱子裏。 你留這些幹什麼?  他心虛地笑一笑:紀念啊! 穿過的軍靴有什麼好紀念的?還有這些舊汗衫、竟然還有這個噁心得要死的舊枕頭。丟 他不斷地拜託我~求我不要丟掉這些東西 ~可是我實在看不出來,這些東西經年累月地收在箱子裏除了佔空間,還會有什麼用處。我想除了搬家會動到以外,他自己也很多年沒碰過這些東西了吧! 我的一字一句他完全反駁不了~最後要我留下軍毯~說客人來時可以舖地板,那又粗又剌的軍毯,我根本不想留,但他一再哀求,最後我說:我不想看到這個東西,家裡已經有很多毯子可用了,你自己處理吧!放車子的後行李箱也好、丟掉也好、送人也好,反正別放在家裡。 他喜出望外,千謝萬謝地拿到車上放~對他這種行為,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我好好地和他溝通:我們家並不大、室內空間才不到 三十坪~你當時買房子的房價 一坪 要九萬多,為什麼不把房子弄得舒服一點?而要把它變成倉庫?家中少點收藏東西的櫃子,活動空間就大一點又省了買櫃子的錢,這樣不是很好嗎? 他點點頭,好像懂了。 我很欣慰~日後,舉凡我要丟的東西,他不再有意見。

幾年過去了~偶爾他還是不改舊習性,愛留東西~我則是他留之;我丟之~,倒也相安無事。

今年,我提早大掃除,老公工作太忙~只好我一個人來。

總覺得玄關的花架放太多一箱箱的東西,決定好好整理一遍~

一個黑黑髒髒的塑膠袋不知裝了什麼,還滿重的打開一看鋼盔 …我們家怎麼會有鋼盔?

阿好、阿好這個老男人很會藏嘛!看來我之前對他曉以大義,他一句也沒聽進去~再來還有什麼?舊保麗龍箱子、舊花盆一堆、連快爛的空鞋盒都有好多個,難怪老是覺得玄關很亂。這回不管三七二十一,又丟了一堆沒用的東西了,也不用跟老頭子說了,省得他心痛個半天,不說可能過了十年,他還不知道我丟了他的東西呢!

他這麼念舊~至少不會把我丟了吧 

對軍旅念舊的男人最愛收集當兵時的軍服與軍靴
----------------------
褌友ironsoldier在雅虎網誌時期的留言: 
陸戰隊一待七年, 從菜鳥變成老鳥。定期受訓,「文」的「武」的,數也數不清,前些日子拜讀 arbhlf 「念舊」 一文後, 「不入兩棲非好漢」的迷思一直盤據心頭。於是索性上了簽呈,自願到兩棲營受訓。都快三十了,還自討苦吃,搞拔階受訓, 朋友們知道都十分驚訝,但公文很快就批准了。

進入集訓隊前一天晚上,我好好地綁一次六尺褌,再次品味它的性感束縛與前袋的勃起之美,次日清晨,我脫去褌穿上軍服,心中依舊難捨那一縷白色六尺。

早期兩棲蛙人集訓十分艱苦

民國七十年代,兩岸對峙稍緩,但敵我意識仍然十分鮮明。陸戰隊新兵結訓之後,常會有兩棲部隊的選兵官來點名。被點到的新兵集合整隊後,在么喝下擠上軍卡,誰也不曉得開往那兒。到達目的地之後才知道一切,此時任你呼喊都沒用,聰明點、咬緊牙、撐三個月,一切都會過去,到時依舊海闊天空。

一條短褲在沙灘上被學長磨練的日子

在兩棲蛙人集訓隊裏,全身上下只剩一條短褲,穿「褌」當然是違禁。我想 ironsoldier 已經習慣每天穿六尺褌,現在下體空盪盪地搖晃,一定很不舒服。很多男人具備天生的英雄主義,因此夢想成為鋼鐵般的戰士,ironsoldier 終於讓自己的美夢成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