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黝黑蛙人, 從頭到腳

民國六七十年代的兩棲訓,大部分的梯次,小蝌蚪一進集訓隊,學長嗶的一聲,便是脫光衝往沙灘集合,此後除了特定時間,只要進入沙灘幾乎都是全裸操課,有時學長興致來時一聲令下便要勃起,可能長達一小時不准軟下去。除了被灌輸「絕對服從,無限忍耐」的信條之外,第一天看見學長「黝黑蛙人,從頭到腳」的肖像就是我們的榜樣,也是我多年來信守不逾的準則:「男人要有精壯的體格、黝黑的皮膚、剛毅的眼神。從頭到腳,頭髮要剪短,胸肌要寬大有型,腹肌要八塊分明,背肌要壯如黑熊,腰肌要有強健有力,大小腿要粗野見筋,二、三頭肌要精壯突起,手臂彎曲時要浮現青筋,手掌與腳底板要結繭厚實。當你脫下衣服,全身上下包括陽具要呈現黝黑油亮的古銅光澤,綁上白色六尺褌後要能挺出男人的驕傲。」上圖應是民國八十年以後的兩棲訓,大部分兩棲營區附近都已開發,不像民國六七十年代那般荒涼,白天跑出營區裸訓已不被允許。有的小蝌蚪或剛下基地的菜蛙沒有在白天裸訓過,所以屁股很白,但有幾位蛙兵的屁股是古銅色,這一批蛙兵是經過全程裸訓,或至少在營區內及沙灘上是全裸操練,因此會曬到全身黝黑油亮,現在已經沒有蛙兵這樣裸操了


想到當時入伍時在新訓中心,過的如此爽的涼缺(補給)
當要去部隊前都會有特種單位來選兵,補給班長就是現告知了。
大家也知道閃了,當時選兵時,報備上廁所()
哪知道閃的過頭,一躲就是一小時半左右。
突然聽到廣播,既然是廣播我的學號以及我的名子,要我立即到中山室報到。

哎呀~心想死定了,果然一進中山堂,就被助教長大聲勒令,
脫上衣以及小短褲(剩一下小內褲)~
居然聽到一句話我傻眼了(就是你了~水兵袋以及盥洗用具收好)準備出發。

~系阿,可憐被摧殘的訓練半年才畢業。

3 則留言:

lpo 提到...

這就是A貨跟B貨的差異

阿翔 提到...

請問他們大腿上綁的是甚麼啊?有人有綁有人沒綁

TW 提到...

應該是防止長時間跑步會燒襠?
也許綁著布條可以減少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