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重回鍋蓋頭

鍋蓋頭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的髮型,特徵是將側邊完全剃光、留住頂部三分頭,如同鍋蓋般的造型每個新兵入伍後,都會迅速被理成這種髮型,美國海軍陸戰隊把鍋蓋頭髮型看成是一種軍隊紀律和榮譽的象徵。鍋蓋頭配上迷彩軍服很帥,許多男生特別喜歡這樣打扮而從軍。


男人非得要理鍋蓋頭,
才能像猛射鏈式機炮的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一樣,
虎虎生風,力敵千鈞、無懈可擊。

永遠忠誠是陸戰隊的隊訓,絕對服從是兩棲蛙人的信條
永遠忠誠?忠誠就忠誠,哪還有什麼「永遠忠誠」?
絕對服從?服從就服從,哪還有什麼「絕對服從」?

有的!沒說你不知道,剃光頭真的會讓人變得很威猛、很剽悍,很專注、也很絕對!就像做出重大選擇,或是決心想改變什麼的人,會先從剃光頭髮開始。


九月三日晚上桃園球場有蛙操表演,為了去看蛙人操,我特別去剃鍋蓋頭,享受剃刀刮過頭皮邊緣時懶叫逐漸勃起的興奮。早上十點左右去理髮,我的頭髮不長,平常頂上大約三公分,跟理髮小姐爽快地說 "旁邊剃光,頭頂三分"
「三分?」
「你是要剃三分頭嗎?」
「很短喲!」
我意志堅定點頭說「是」
小姐確定我沒說錯之後,取出電動剃刀,只見轉動的剃刀從耳邊開始將頭皮剃青,然後小姐將剃刀戴上三分頭套,前後來回把頭頂剷平。看著鏡子,我一頭精光,想著自己年輕時蛙人的模樣,胯下那根在褌袋內不安地豎了起來。

回家照鏡子,想著電影中悲壯的日本軍人,我胯下那根在褌袋內又不停地抖動著。說也奇怪,兩棲部隊裏常見有人剃三分頭,在陽剛的兩棲營中,週遭的人似乎與我有著類似的自虐情結。望著鏡中人,我久久無法讓自己平靜下來。很難形容 "三分頭 + 白色六尺褌那種引人回味無窮的激動感覺。當年在兩棲服役時,我曾穿戴全副蛙人裝備 (蛙鏡, S腰帶,白蛙鞋,刺刀綁腿,迷彩短褲),頭頂三分,腰綁六尺。就這樣,年輕時胯下那包居然可以挺立數十分鐘。

九月三日晚上拍了一些蛙操照片,但角度不好,蘋果日報的照片比較能展現兩棲蛙人勇健的輪廓。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鍋蓋頭 只有剽悍

提到...

鍋蓋頭就是猛

Life 提到...

好男兒
一副黝黑健壯的體格
與鍋蓋頭髮型
真是完美組合
瞬間英姿煥發

我不喜歡男人留長髮
總覺得怪怪的

匿名 提到...

總覺得男生還是短髮好看,但是臉要有型,眼睛要有神,剃成鍋蓋頭才有殺氣,不然跟囚犯沒兩樣。